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进人出折腾十年不安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10 北京晚报

  

货进人出折腾十年不安生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居住在北露园10号的居民,虽然守着西城天意市场买东西不发愁了,可自打楼里的地下室出租给市场当仓库后,每天24小时便有拉货运货的商贩到楼下搬运商品,而这种情况一持续就是十多年,居民为此苦不堪言。

  昨天下午记者在小区看到,10号这栋居民楼有9个单元门,其中2门至9门的门口都锁着一到两辆手推车,在其中的3个单元门口还堆放着数十个纸箱子。7单元门口停着辆面包车,正有两名男子往面包车里搬纸箱子,车辆加上纸箱子,占据了10号楼前半条路。

  在此住了七八年的居民任先生告诉记者,商贩从车上往下卸货时常常直接把一箱箱的货物砸向地面,到了晚上那动静简真让人无法休息。除了扰民外,楼门口还常会堵着一些货物,有一回他母亲生病打电话叫救护车,就因为商贩装卸的货车以及一些货物堆积在了楼门前的空地上,使得救护车无法开到单元门口。

  记者跟着一名往楼里搬运货物的女孩进了地下室的仓库。只见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内堆放了五六个半米见方的纸箱,过道上还摞着半米厚的硬纸盒。见到有生人进来,一名中年妇女过来盘问,她自称是天意市场的工作人员,在这里看管仓库。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天意市场租用10号楼的地下室已经有十来年了,由于楼板不隔音,有时候运送货物发出的声响难免会影响楼上居民们的生活。“我们也经常会提醒商户在搬运货物的时候不要发出太大的声音,有时候这些商户也主动帮着居民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名工作人员希望居民能予以谅解。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西城区房管局房屋租赁市场管理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10号楼在出入口设计上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导致商户和居民只能从一个门进出。她表示,地下室仓库并不存在安全隐患,房管局曾多次对此处的消防设施进行查看,并派专人对商品的分类进行管理。随后,记者联系到展览路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说,由于北露园小区的房屋产权比较复杂,一些居民将房屋出租给天意批发市场的商户,不仅存在着地下室成了市场仓库的问题,一些楼上的房间还存在着人货混居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街道办事处也曾联系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进行查看,目前他将把问题反映给办事处综治办进行协调。文并摄J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