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任腐败滋生 党可能自我毁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06 汉网

  曾庆红撰文称今年部分高官落马再敲反腐警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曾庆红在本周的《学习时报》上撰文分析了党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文章指出,今年以来一些中高级领导干部的腐败案件,再次敲响了警钟,反腐倡廉工作确实是一刻也不能放松。

  文章说,反腐倡廉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始终面临的两大历史性课题之一。在长期执政的条件下,在对外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环境中,党必须十分注重防范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不然的话,任凭腐败现象滋生蔓延,不仅党的先进性无从谈起,而且党的执政地位就可能得而复失,党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毁灭。

  文章强调,要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查处大案要案、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的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党章教育、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建设等基础性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要坚决查办各种违纪违法案件,对任何腐败分子都必须彻底查处,严惩不贷。

  文章告诫说,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自省、自重、自警、自励意识,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自觉地为人民群众执好政、掌好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