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塘实小百年华诞很低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09 常州龙网
湖塘实小百年华诞很低调(图)

湖塘实小百年华诞很低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龙网常州晚报讯 对于一所学校而言,迎来百年华诞,似乎怎么庆祝都不能算过分。不过,湖塘桥实验小学的百年 校庆却选择了低调,选择了简朴:没有惊动地方党政领导,没有邀请知名成功校友,而是在9日学校举行的庆祝教师节大会上 “暨”了一次建校100周年大会。就在大会上,一位年已八旬的老人把亲手绣成的奔马图送到学校领导手中的场景(如图) ,感动了全场。这位教师家属送的这件十字绣作品,也成了学校校庆期间收受的惟一一件礼物。

  今年80岁的胡娟老太太是一位退休教师。她是南夏墅小学退休的,没有在湖塘实小工作过。但胡娟已故的老伴上个 世纪40年代曾在这所学校教过书,“我的儿媳也曾在这里教过书,孙女是这所学校毕业的,我的儿子现在还在实小任教,对 实小,我感情很深。”胡老太太动情地说。

  胡老太太退休后学会了十字绣,她想绣幅作品送给学校当校庆贺礼。胡老太太选择的是徐悲鸿的奔马图,为了这幅作 品,她整整绣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我要祝愿实小成为一匹

千里马,一往无前地奔向更辉煌的前程。”“本来我们已定下了一 个规矩,校庆不收受任何礼物,但胡老师的这份礼我们还是要收,而且要在庆典上郑重地收。”面对胡老太太特殊的礼物,校 长庞荣瑞显得颇为激动。

  湖塘实小的前身为创办于1906年的私立时敏初级小学,1950年更名为湖塘桥中心小学,1981年被命名江 苏省首批实验小学,更名为湖塘桥实验小学。2000年,学校创办了武进区的第一所民办学校——星辰实验学校。目前,两 校共有学生8000余名。这所低调度过百年华诞的学校其实很辉煌。

  (张龙顾明陈征文摄)

  (责编:徐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