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中学教师首评教授级职称 推荐名额为2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09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日报消息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省要评审300名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我市推荐名额为22人 。根据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评聘范围暂定为全市普通中学教师。这项工作目前已正式启动。

  据悉,普通中学教师职称的最高级别是中学高级,相当于副教授级别,而此次正教授教师的出现,是基础教育史上新 的一页。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忠和表示,此项措施的出台,
充分体现出党和政府对基础教育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出对基础教育 领域教师学术地位的肯定,更是对教师专业发展的一种激励与导向。此举将有效激发我市广大中学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培 养和造就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促进全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快速和可持续发展。

  据悉,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申报人员为在职在岗教师,申报人员年龄、任职年限、成果截止时间为2006年6月3 0日。推荐将向教育教学一线教师倾斜,注重实际教学能力和水平,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学校行政干部申报会得到从严控制。 各地区及学校均需将推荐人员进行公示。凡符合我省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资格条件的教师提出书面申请,按规定提供有关申报 材料。学校按照公开述职、成果展示、民主测评、学校行政办公会推荐等程序开展推荐工作。教师测评人数应不少于学校教师 数的50%,学生测评人数不少于两个班的学生。市人事、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全市申报人员的资格审查。

  由市人事局、市教育局成立常州市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推荐评审委员会并设置若干学科组,推荐评审分3个阶段进行 :课堂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论文鉴定与答辩;综合评审,最终确定送省评审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人们熟知的特级教师属于荣誉类,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属于职称类,规定被聘用者在受聘期内享受正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等待遇。(教宣林以勤)

  (责任编辑:尘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