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当选第十届亚洲审计组织主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2日电 (记者 张晓松) 在上海举行的亚洲审计组织第十届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经大会提名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中国当选为新一届亚洲审计组织主席国,中国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当选为新一届亚洲审计组织主席,任期三年。

  这是中国继1991年至1993年首次担任亚洲审计组织主席国后的第二次当选。与会代表普遍认为,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稳定发展,中国审计取得突出成就,中国审计机关在国
际审计组织特别在亚洲审计组织中发挥了主导作用,是中国再次当选主席国的主要原因。

  亚洲

审计组织成立于1979年,现有成员43名,包括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的最高审计机关。亚洲审计组织大会由所有成员国组成,每三年召开一次,用于制定亚洲审计组织的政策,选举主席、理事会人员和审计委员会成员,以及确定下次大会举办地点等。

  据中国

审计署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审计机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和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和金融、企业及经济责任等各项审计,不断增加效益审计的分量,接受审计的单位由1983年的1200多个增加到2005年的12.5万多个;同时,实行向人大报告审计工作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将审计监督和人大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监督合力。审计工作在维护国家财经法纪、加强廉政建设、推进改革深化、规范财政管理、促进增收节支和保障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此外,中国审计机关还和国际同行间保持着友好交往与合作关系。截至2005年底,中国审计署已同全球112个国家在审计领域内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广泛开展了交往活动。中国审计署在国际审计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赢得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尊重和认可。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审计署将一如既往地同世界审计组织所有国家的最高审计机关保持和发展合作关系,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共享经验,共同为世界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