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将于19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7:54 龙虎网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将于19日召开

  【龙虎网报道】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于2006年9月19日召开,会议预期两天半。本次常委会将进行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升我市先进制造业竞争力、加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情况的汇报,听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实施情况的汇报,审议《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
稿)》,审议《南京市水资源保护条例(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任免等议程。

  今后将加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升先进制造业竞争力、加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情况的汇报作为今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据市人大财经委张秀华主任介绍,前不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奚永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以促进本市工业经济发展为主题,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进行了调研,对我市的企业自主创新工作做了进一步的了解。金城集团、汽轮电机集团,中圣高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南瑞继保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都能运用现有的优势,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所生产出来的创新产品均拥有自主权,同时也为国家一些重点项目做出了贡献。

  张秀华介绍说,下一步将加强企业自主创新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自主创新紧迫性的认识,同时进一步打造企业自主创新的系统、机制和平台,发挥企业优势,进一步提升高新技术对产业技术升级的拉动作用。

  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取得成效

  实施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财政管理制度的一项重大变革。去年5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参照中央和省级改革的做法,结合本市实际情况,适时作出了关于全面实施市级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决定。张秀华说,在实施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方面,南京的工作有进度有成效,帐户具有透明度,减少了中间环节,预算执行更为科学,支出的计划性更强,从源头上抵制了腐败。

  本次常委会还将审议市交通局、人防办关于2005年度预算外资金收支管理情况及审计部门专项审计情况的汇报;审议《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本次常委会将对这个《草案》进行二审;审议《南京市水资源保护条例(草案)》,制订《南京市水资源保护条例》,是因为我市区域性、水质性缺水矛盾仍然存在,水资源浪费问题也不容乐观,已经影响和制约了我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这次会议将对该条例草案进行一审。

  本次常委会会议公民旁听报名的时间是:9月13日(星期三)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报名地点是:南京市规划展览馆(玄武门22号,原江苏展览馆)南门一楼东侧免费规划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