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审计组织第十届大会在上海开幕 温家宝发来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9月12日电(记者张晓松)亚洲审计组织第十届大会12日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大会发来贺信,向来自各国审计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温家宝在贺信中说,审计是国家监督财政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加强国家审计监督,对于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民主法制建设和廉政建设,保
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和完善,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因此,召开这次大会对研究和交流审计工作的经验是十分必要的。

  温家宝表示,中国十分重视审计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对审计监督制度作了明确规定。今年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重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已于6月1日起颁布施行。新的审计法有助于规范审计行为,明确审计权限;有助于使审计工作更好地适应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审计的现代化;也有助于加强审计监督,完善财政预算编制、执行的制衡机制。

  温家宝说,今年是我国“十一五”规划的起始之年。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了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了今后五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具体目标。中国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这一宏伟而又艰巨的任务而努力奋斗。我国的审计机关也要围绕这个任务做好工作,发挥特有的作用。

  温家宝表示,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友善民族,我们愿意在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同世界各国在各个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不断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这次会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希望各位代表能充分地讨论和交流审计技术和经验,继续为发展各国审计事业和繁荣亚洲经济做出贡献。

  来自亚洲审计组织的40个成员国以及世界审计组织国际政府审计杂志、美国、英国、世界审计组织秘书处等国家、地区和国际审计组织的近200名代表和观察员参加了本次大会,这也是亚洲审计组织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中国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