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十大边防卫士”在京受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8: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陈志国)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第二届“十大边防卫士”颁奖大会12日下午在京举行。公安部边防局党委要求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广泛深入地开展向“十大边防卫士”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全体边防官兵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把爱民固边战略和公安边防事业推向前进。

  颁奖大会上,海南边防总队司令部通勤站勤务中队二级士官王婷、云南边防总队保
山支队副支队长印春荣、新疆边防总队喀什支队红其拉甫边防派出所所长阿巴米斯林、广东边防总队湛江支队王村港边防派出所干事张钧、辽宁边防总队大连支队大连湾边防派出所所长苗壮、福建边防总队船艇修理厂,五级士官李江福、山东边防总队滨州支队岔尖边防派出所干事宋万民、湖北边防总队武汉边防检查站副站长杜有福、浙江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兼33012艇艇长陈金星、广西边防总队北海支队高德边防派出所所长黄家俊,从出席会议的领导手中接过了“十大边防卫士”奖章、奖杯和证书。

  印春荣代表第二届“十大边防卫士”发言,表达了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大的干劲、更高的热情投身爱民固边战略和边防事业的决心。

  当选第二届“十大边防卫士”的官兵,既有战斗在缉枪缉毒第一线,历尽艰险、屡建功绩的英雄,也有见义勇为、挺身而出,誓死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勇士;既有以辖区为家,扎根基层、爱民为民的模范,也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出非凡业绩的典型;既有军事过硬、业务精湛的练兵楷模,也有刻苦攻关、大胆革新的科技尖兵。

  公安部边防局党委决定,在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广泛深入地开展向“十大边防卫士”学习的活动。学习活动要与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实行爱民固边战略结合起来,为更好地维护沿边沿海安全稳定、实现建设和谐社会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十大边防卫士”的评选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二届“十大边防卫士”是经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官兵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组委会评委评选,从20名正式候选人中评选产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