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把安全生产首次纳入考核统计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2日电 (记者 李荣) 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管局12日透露,上海将首次把安全生产重要指标纳入全市总体社会经济发展考核和统计指标体系之中,并且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追究制度。

  上海首部全市层面的安全生产重点专项规划新近出台。这部涵盖“十一五”期间的规划明确提出了三大量化指标:到2010年,上海亿元GDP死亡率要比2005年下降36%以上;工
商贸企业从业人员10万人事故死亡率比2005年下降29%以上;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比2005年下降9%以上。

  上海市安监局人士说,安全生产相关内容首次纳入了上海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纲要,上述三大安全生产主要指标将首次纳入上海全市总体考核和统计指标体系之中,安全生产的重点工程将纳入全市的总体投资计划,使安全生产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

  据了解,在过去5年里,上海平均每年发生各类事故约4.3万起,死亡2076人。随着上海的经济结构转型,石化、钢铁、船舶、建筑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将产生新的危险源,同时又要努力解决历史欠账问题,安全生产面临“新的挑战”。

  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局长谢黎明说,上海将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金融和保险参与的多元化安全生产投入机制;重点加快危险化学品、建筑、交通、地下设施、升空物体及闲置厂房租赁场所等配套安全法规、标准的研究和制订;实施事故隐患治理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工程;逐步形成覆盖全市、信息共享、预案齐全的应急预防和救援指挥体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