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常24小时》男三号李茂:我不是好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2:33 重庆青年报

  他的身上有着重庆男孩特有的耿直率真,也有着北方南孩的宽容大气,年仅20岁的他,是“获奖专业户”,在“我型我秀”、中央电视台《非常6+1》等选秀活动中,他捷报频传。同时,他也是颇有名气的“男三号”,多部电视剧里有他俊朗的身影,不过因为年龄的限制,扮演角色几乎雷同。有人说他是“获奖专业户”,而他却说自己只愿做个“本色”的重庆男孩。

  见到李茂是在采访“第一次心动”的现场,在众多帅气高大的男孩中,李茂并不是特别抢眼,然而他一身黑白的扮相,显得有些特别;戴着黑边眼镜的他自然地融到朋友中间——不需迟疑,他是重庆男孩的典型代表,不仅因为那份帅气精明,而是他身上显而易见的亲和力。

  非常思乡

  不忘自己是重庆崽儿

  “走到哪里,我都不忘告诉别人,我也算是重庆崽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茂一直不忘给记者强调自己作为重庆人的身份。虽然小时候有在重庆生活经历的李茂,10岁之后就随父母到了北方,但在他的记忆中,重庆永远是有山与水其乐无穷的地方,承载着童年所有美好回忆。

  李茂干练、率真的个性也是典型的重庆男孩,因为参加《第一次心动》活动进入前20强,李茂得以再次回到重庆。他饶有兴致地给大家当起了“导游”,虽然很多路已经不认识,走在大街上还会迷路,但重庆的地名倒是背得滚瓜烂熟,什么解放碑呀,朝天门、就连野猫溪他也知道,仿如一个真正的“重庆通“。

  非常理想

  曾立志进国家乒球队

  目前还在电视台热播的《非常24小时》中,李茂出演男三号陶李,在电视剧中,他可是贯穿全剧的人物——他使国家授时中心时间拔快了三分钟,成为整个城市陷入危机的“罪魁祸首”。他是电脑奇才,“电玩”玩得出神入化,他帅气、叛逆,还是“问题少年”。这样一个充满矛盾、又具戏剧张力的角色却被李茂成功演绎出来。昨日,李茂告诉记者,与个性张扬的陶李相比,生活中的他显得较为沉静。谈起他怎样揣测陶李这个角色的内心世界时,李茂说,“我的一些好朋友是电玩高手,对于他们的生活习惯表达方式,我比较了解,所以,在扮演这个角色时,我加入了一些好朋友的影子。”

  在采访中,李茂还告诫青少年朋友,“电玩只是一种游戏,学生应当以学业为重。”问起他的业余爱好时,李茂说:“足球、篮球偶尔玩一下,乒乓球才是我的强项。”李茂开玩笑说:“小时候曾立下志愿想入国家乒乓球队,为国争光,由于种种原因却阴差阳错进入了演艺圈。”

  非常不满

  一直出演青春偶像剧

  在对李茂的采访中,他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成熟”。经过了这些年,他觉得自己还不够成熟,虽然经历了一次一次的大赛,但对于自己喜欢的演艺事业来说,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许是因为我的年龄吧,我演的电视剧几乎都是青春偶像题材的,本色出演,然而这样并不是一个好演员需具备的潜质。”

  非常矛盾

  想成熟又愿保持现状

  李茂告诉记者,希望有一天自己变得足够成熟,能够尝试不同的角色。李茂最崇拜的影星是梁朝伟,他说:“现在我考虑更多的是自己有没有可能做个好演员,另外就是参加《第一次心动》,如何去演戏,如何面对观众,走得更远。”尽管很想成熟起来,但李茂内心却充满矛盾,“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很成熟吧,因为永远都在不停地面临一些新的东西。也有可能我会比别人成熟得快,因为我总是不断接触一个新鲜东西,它给你的刺激是不一样的,就比如说拍戏,拍两个月的戏,我接触的是这个剧组,比如说不同的选秀,我得调整自己去适应它”。

  李茂的

  《非常24小时》

  《非常24小时》讲述的是除夕之夜,某市嘉年华晚会热闹非凡。陶李(李茂饰)和孟梦两个网络少年偶然破解了密码程序进入卫星授时系统,使零点迎新焰火莫名其妙提前了三分钟!随之造成电网配电系统波动、大面积停电,供燃中心的毒气泄漏也在危及着居民安全,民航导航系统混乱,旅客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网络少年又神秘失踪,核电站传来预警险情……就在这紧急关头,核电站机密文件失窃,引起丁院士心脏病发!他忽然想起,只有前女婿孟少杰(市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中心副主任、排险专家)接触过自己的电脑,出于强烈的责任感,他将怀疑向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中心负责人王常泰紧急作了报告。EMC网络组长夏末受命监视男友孟少杰,其内心极感矛盾,更使孟少杰痛苦万分,压力空前却有口难辩。偏巧这时,女儿孟梦失踪,前妻丁琳又突然回国,顿使已经分身乏术的孟少杰陷入内外交困境地……钟禾

  星人档案

  编号:015

  姓名:李茂

  身高:182CM

  爱好:唱歌、运动

  特长:表演、舞蹈、乒乓球

  获奖经历

  2004年 全国流行音乐新人大赛“最佳潜力奖”。

  2004年 电视剧《家有宝贝》饰男三号董宁。

  2004年 电视剧《非常24小时》饰演男三号网络黑客陶李。

  2005年 莱卡我型我秀北京赛区十强。

  2006年 中央电视台《非常6+1》第一名,非常明星奖。

  2006年 30集电视剧《同在屋檐下》饰男2号周亮。

  2006年 参加重视“第一次心动”,目前合肥20强。

  重青报记者 李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