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植物人警员转入广州治疗病情有所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2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二日电(王华 王金平)遇袭重伤的香港警员朱振国,在陷入“植物人”状态一年后转入广州军区总医院治疗,经过六天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情况有所改善,朱振国家人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病房里播放着柔和的音乐,朱妈妈摸着儿子的耳朵、用哄孩子的语气不停地和朱振国讲话,朱振国的头和眼睛跟着母亲的声音左右摆动着,有时还轻微眨下眼睛,紧握拳头一年
的双手已可以伸展开。记者们一拨又一拨地挤进病房采访朱妈妈,仿佛听累了的朱振国犯起瞌睡,又闭上眼睛睡着了。

  朱妈妈对儿子今天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比起在香港终日沉睡不醒,现在眼球可以转动、对外界也有些反应,感到很欣慰。在这里有中西医专家组成的治疗小组,家属还可以二十四小时陪护。虽然受伤已超过一年,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但朱妈妈希望儿子起码能拨除胃管,自主吞咽,四肢也不再僵硬,能坐上轮椅。

  据院方介绍,朱振国处于高度植物状态,神志不清、四肢瘫痪、肌肉痉挛、吞咽和语言功能丧失,属缺血缺氧性脑损伤,左侧更为严重。院方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与康复并重,高压氧、针炙、中药、西药、感官综合刺激多管齐下,尽最大努力争取治疗效果。

  三十二岁的香港警员朱振国在二00五年七月执勤时遇袭,被凶徒割断颈部动脉,仍忍痛追出三十米后倒地,因失血过多,导致脑部瘫痪。今年七月一日,朱振国获香港特区政府颁发金英勇勋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