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自行研制的通信卫星发射升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0:45 新华网
我国自行研制的通信卫星发射升空(组图)

  9月13日0时02分,我国自行研制的 “中星-22号A”通信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我国自行研制的通信卫星发射升空(组图)

  9月13日0时02分,我国自行研制的 “中星-22号A”通信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轨道。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摄



我国自行研制的通信卫星发射升空(组图)

“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发射升空。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摄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西昌9月13日电 (记者 田兆运)13日0时02分,我国自行研制的“中星-22号A”通信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轨道。

  火箭升空25分钟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传来的数据表明,卫星已顺利进入近地点207公里,远地点42000公里的预定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中星-22号A”是地球同步轨道通信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卫星设计寿命为8年,用户为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

  用于发射的“长征三号甲”运载

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三号甲”火箭自1994年首飞成功以来连续第10次飞行,也是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91次飞行。自1996年10月以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已连续第18次发射成功,我国航天发射也连续第49次获得成功。

  据有关专家介绍,卫星进入转移轨道后,将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和远洋航天测量船的跟踪控制下,定点于东经98度赤道上空,而后交付使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