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欧亚之行专题 > 正文

温家宝发表书面讲话 期待英国扩大对华技术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9月12日电 (记者 李鹏)当地时间十二日晚,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英中贸易协会欢迎晚宴时表示,中方支持两国在高新技术领域加强合作,期待英方开展范围广泛的技术服务贸易合作,采取切实措施扩大对华技术出口。

  在一份书面讲话中,温家宝指出,尽管中英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但双方合作潜力远未充分挖掘出来,希望两国工商界有“破冰者”的勇气和智慧,推动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

  温家宝为此提出了五点建议,除上述加强技术合作,优化经贸合作结构外,还包括:

  ——扩大双向投资规模。中国政府支持国内企业来英国投资,欢迎英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

中部崛起、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建设。

  ——推动中小企业合作。鼓励中小企业加强技术合作,共享销售渠道,合作开发产品,双方共同为中小企业搭建合作平台。

  ——继续推进自由贸易。中方愿在

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贸易开放等领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我们也希望英方在欧盟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和处理中方出口产品反倾销问题上继续发挥作用。

  ——充分利用

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在场馆建设、设施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

  相关专题:温家宝欧亚之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