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汇丰女银行家赢回天价拉丁舞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9:25 青年参考

  9月6日,汇丰银行(HSBC)高管王以智感到非同寻常地高兴,因为她打赢了一场官司,将可以取回预付的6200 万港元(合800万美元)拉丁舞学费。由于与舞蹈教练的纠纷,她从未参加这些课程。

  王以智在两年前与曾15次获得拉丁舞比赛世界冠军的盖纳·费尔维瑟及其意大利丈夫米尔科·萨卡尼达成协议,她 支付1540万美元以享用后者提供的在8年中无限次教授拉丁舞
课程。王以智预付了约一半学费。

  在这个协议生效前,他们在一家香港餐厅进行练习时萨卡尼冲王以智发脾气,最终导致双方决裂。之后,王以智起诉 她的教练要求返还预付学费。

  这起案件受到了香港各界的广泛关注。香港高等法院代理法官麦卓智在结案时裁定,汇丰银行亚洲区私人银行业务行 政总裁王以智有权取回全部学费,外加利息和诉讼费用。

  法官在长达59页的判决书中表示,被告向原告收取的是未来服务的相关费用,而原告不会再接受这些服务。

  61岁的王以智在对拉丁舞教练盖纳·费尔韦瑟及其丈夫米尔科·萨卡尼提起的诉讼中称,萨卡尼2004年在一家 饭店的练习中羞辱了她。萨卡尼曾15次获得世界冠军。

  王以智声称,在她支付了8年不限次课程学费的一半以后,双方的关系开始恶化。

  萨卡尼在法庭上承认,他曾在那次饭店舞蹈练习课上骂王以智是“懒牛”(lazycow),并让她“移动臀部” 。王以智表示,这些侮辱让她精神崩溃。两位舞蹈教练提出反诉,称王以智应该再支付6200万港元,即8年课程协议学费 的另一半。

  但位高权重的女银行家王以智辩称,在那次冲突后,她和萨卡尼均同意终止双方的合同。王以智是一位船运大亨的女 儿。王以智在她位于香港中环雅宾利道(香港地价最贵的地区之一)的公寓外表示:“我对结果非常满意。我希望有关裁决会 为此事画上句号。”她表示:“可以的话,我会继续跳舞,继续参赛。”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