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西北华北小到中雨 华南有较大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中央气象台天气预报称,未来三天,受东移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的天气过程;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阴雨天气。

  另外,受来自西西伯利亚另一股弱冷空气东移的影响,14-15日,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气温将有所下降。

  目前,在南海北部有一个热带气压活动,未来在西移中强度将有所加强。受其影响,未来三天,南海北部海面,华南沿海、北部湾将有6~7级,阵风8级大风,广东南部、海南和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13日08时至14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云南北部、贵州西北部、四川、重庆以及湖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地区、广西东南部、海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广东西部沿海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川西高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也将有大雨;东部海区和南海中北部有6-7级、阵风8级大风。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东部的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的偏东地区、山西、黄淮西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广东南部、广西南部以及海南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川西高原西南部有大雨;新疆北部有5-6级、山口地区7-8级大风;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6-8级、东海南部有7-9级大风。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广东西部沿海地区、海南有大到暴雨;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有6-8级、阵风9级大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