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木教室年久失修 89名学生危房中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1:43 云网

  

土木教室年久失修89名学生危房中上课(图)

  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九河乡回龙完小一教学楼年久失修,地基沉落,墙体倾斜,目前共有4个年级的89名学生在危房里上课。

  现场:墙体倾斜50多厘米

  8日中午,记者专程从丽江赶到九河乡,还没走进回龙完小,就发现了两根粗实的大木杆顶住一所民房的右山墙上。该教学楼依照当地民房土木结构建造,楼上楼下各4间,据代课教师杨庭柱介绍,他就是本村的人,很小的时候就记得有这样一所房子,从墙体上的窗口分析,估计在上个世纪60年代曾进行过修缮。杨庭柱指着下沉的山墙说,这所教学楼出现问题,已经是多年的事了,也不是现在才反映了,但去年以来,地基沉落和墙体倾斜较为严重,学校也没办法,采取用一些板皮在右山木架结构上钉上,增强木结构的拉力,同时,采用粗实的大木杆来顶住倾斜的墙壁。

  教师:89名学生冒险上课

  “面对这样的危房,学校也没办法,但多次向上面作过反映”。杨庭柱说,“今天是星期六,其他教师都过教师节去了,只留下我值班守校。”他介绍,全校共156名学生,包括1个代课教师共10名教师。在这所危房里,现在还有4个班级在上课,楼上楼下各4间房子,分别是两间作为一个教室使用,分别是三、四、五、六年级。杨庭柱还介绍,全乡共有11所完小,本村有两所,但最老的就算这所了。他说,今年假期,乡上还来人看过危房,也要求过要注意安全的问题。

  现状:临时排危一筹莫展

  前不久,一名署名为赵志雄的网民,给丽江市政务网“玉龙县县长信箱”反映了回龙完小的危房状况,相关负责人说,九河乡回龙完小去年就破烂不堪,学生无法安全上学了,学校的墙快倒了也没人管,很可能随时会倒塌,影响学生上课。该县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相关人员认为,目前,教育局已把回龙完小列入拟建项目中,一旦有援建方且资金到位,准备将回龙完小一次性重建;同时要求,务必做好临时性的排危工作,确保师生安全。“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目前,记者在采访中看到,面对经济压力,致使该完小教学楼的排危工作处于“雷声大而雨点小”的状况,当地群众担心,学校的教师无奈。(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