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站周边刮起除瘤风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13 江南都市报
南站周边刮起除瘤风暴(图)

首次在南昌火车站公开处理违法犯罪分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严打坑蒙拐骗及黄赌毒现象为期两个月昨首次公开处理12人

  核心提示

  历来,火车站周边的环境问题都是旅客和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了解到,南昌市西湖区多部门通力合作,对南昌 火车站周边环境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整治,目前工作已
经展开,已取得明显效果。昨日,在南昌火车站首次公开对涉及坑蒙拐 骗、色情诱骗、敲诈勒索、抢劫的12名违法犯罪分子进行了处理。据悉,此次对南昌火车站附近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创 5年来之最。

  整治风暴将刮2个月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获悉,针对南昌火车站周边地区长期存在的各种丑陋现象,西湖警方已经展开“ 割瘤除疮”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西湖区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拔掉长期暗藏在南昌火车站周边的各种“毒瘤暗疮”,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已经成 立西湖区火车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小组,并从9月上旬开始到10月底(含学生返校高峰期及国庆黄金周),对南昌火车站周 边治安环境进行三轮综合整治。整治对象主要是火车站周边宰客、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坑蒙拐骗和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 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较多且屡整不绝的现象。同时,还将对火车站周边餐饮店、食品店的卫生状况检查,对录像厅、音像 店等进行清理,并严禁流动摆摊设点、严禁“五车”违法运行。

  首次公开处理12人

  昨日下午2时,南昌市西湖区火车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联合在南昌火车站广场首次 公开对坑蒙拐骗、色情诱骗、敲诈勒索、抢劫的12名违法犯罪分子进行现场处理,其中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18岁。

  南站派出所副所长傅海贵告诉记者,此次公开处理的犯罪分子,在火车站周边使用比较常见的一些犯罪手段,像低价 拉客,强迫住宿团伙敲诈案件;商家用百元假钞更换旅客真钞诈骗案件;团伙抢劫旅客行李、钱包、项链等案件。首批处理的 12名违法犯罪分子因阻挠执法、抢劫等罪行将被行政拘留、劳动教养。

  他接着对记者说:“你不要看这些案例好像很简单,但往往就是越简单的骗局、敲诈越能奏效,而这些也是市民、旅 客所需要了解的。为此,我们要在火车站进行长时间的整治工作,而且要公布一些典型案例,为的就是‘杀鸡吓猴’,要让那 些犯罪分子放弃犯罪念头,同时让广大旅客提高警惕,避免造成损失。”

  警方公布南站周边犯罪七大案例

  日前,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开展了对火车站周边治安环境集中统一整治,并公布一些典型案例。

  NO1.饶建良、程晓娟强迫交易案。两人于今年8月28日以10元钱一张床位的低价骗取事主王某等5人到火车 站锦新旅社二楼旅社住宿,并以收押金名义收取王某等5人每人30元人民币。随后,饶、程两人称,每张床位的住宿费是1 00元,如果不住就没收押金,并威胁王某等人不准报案。王某等人第二天报警,饶建良、程晓娟被南站派出所民警抓获。目 前,两人将被劳动教养1年。

  NO2.刘福松涉嫌诈骗案。刘福松伙同马万权、贺茂强(两人在逃)在南昌市老福山203路公交车站旁,碰到当 事人胡某,刘福松假装在胡某面前掉钱包,由马万权拾起并以分钱为由骗走胡某2200元,事后刘福松分得1000元。目 前,刘福松已被刑拘。

  NO3.吴慧灵、吴早生、吴凤生涉嫌抢夺案。今年9月3日晚,在南昌火车站附近,吴慧灵、吴早生两人趁路人张 某不备抢夺其金项链一根,并由吴凤生销赃。现在3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NO4.常福、胡南平涉嫌盗窃案。今年8月31日,两人爬窗进入火车站二七南路54号“大厨圣”大酒店,盗窃 酒店吧台内的现金5000元及价值2000余元的香烟。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NO5.王建华、王勇、侯良该盗窃案。今年9月3日凌晨,3人在火车站铁路文化宫内盗窃200元现金及铝合金 楼梯。3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惩罚。

  NO6.彭元清盗窃案。今年8月31日,彭元清在火车站225路公交车站旁,盗得事主胡某手机1部。目前,彭 元清已被行政拘留15天。

  NO7.李丁根殴打他人案。今年9月2日上午8时许,他在火车站附近殴打执法人员,被依法予以行政留15天。 (文/万义合记者罗素静实习生胡洁图/李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