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千元当一天孝顺子 买卖叫好不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李宁源

  晚报讯 昨天下午,淘宝网上的“孝心出租”栏位被撤下,据淘宝网公关部工作人员讲,在得知有“孝心出租”栏位在网站上出现后,工作人员马上与店主取得了联系,随后店主自己将其关闭。

  9月10日,一则要出租自己孝心的“商品”在淘宝网上出现,“假如您的儿女对您不孝顺的话,假如您想感受一下孝顺的话,不妨租个孝顺的儿子试试。”卖主在说明上写着,
价格是1天1000元,可以讨价还价,主要服务对象是上海本地,如果是外地,卖家还承担“邮费”。

  服务内容则比较简单,“可以给您倒茶陪您聊天,说顺心的话给您听,还可以给您捏捏背揉揉腿。”到今天上午为止,这个栏位并没有引起多大反响。共有130多人浏览,3个人提出了问题,多数对他的服务感到质疑,“真的假的?”一个人问。卖主很快的作出回答,并一再重复着他的服务宗旨。

  据卖主自己讲,他出租“孝心”的想法缘自他对父母的深厚感情,同时又反感身边的一些朋友不是很孝顺。至于出租“孝心”的定价标准,他说自己也没想好,但是希望大家把这当成一个善意的事情。

  “对这样的‘商品’我们也很无奈。”淘宝网公关部卢维兴说,“孝心”这个商品对社会或个人不会造成坏的影响,顶多听起来很怪,是个不错的创意。网站方面不会把它删掉,但得知此事后,网站还是与此人取得了联系。昨天下午,店主主动把商品撤下。出于隐私考虑,淘宝网没有透露店主的信息,而店主也没有答应记者的采访要求。

  记者浏览下来,这个店除了出租孝心外,还有想租儿子好让自己体验父亲感觉的,另有几个域名挂在上面,以高价出售。

  “或许是个炒作,希望通过这件事扩大自己的知名度。”卢维兴怀疑。

  对于这个“闹剧”,有网友认为确有其事,他们认为现在社会,人与人之间,以及亲情等之间越来越陌生,出租孝心也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机会。“即使是炒作,拿孝心出来当商品,说明社会还是需要它的。”

  ■相关链接六一节租妈妈

  每年“六一”儿童节,哈市的一些家政公司就会开展出租妈妈的新业务,一些家庭只要花钱就能给孩子租个临时“爸爸”或“妈妈”。

  回家过年租女友

  很多外地打工男性,由于工作繁忙,无暇谈恋爱或者是要求过高而没有女友。春节将至,父母催促他们带个女朋友回家看看。一边不忍让老人伤心,一边又是没有女友的现实,怎么办?只好借他山之石,租个女友回家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