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轮尚未停稳 民工跳车丢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9月12日讯(记者 马钦果)三轮车还未停稳,民工就急着跳下车离开,其中一名民工摔倒后再也没有起来。医生推测,这名民工跳车后可能造成颅脑损伤,引起呼吸心搏骤停。

  黄昏来临,张店区大张劳务市场又开始热闹起来。雇主大都用车把劳累一天的民工送回市场。民工们拖着疲惫的身躯,三五成群地走回自己租住的地方。9月11日19:20许,一
辆农用三轮车从南面缓缓驶来,车斗里蹲坐着6名民工。当天一早,雇主刘师傅把他们拉到张店某建筑工地干活。此时,刘师傅把他们送了回来。

  三轮车行驶到世纪路与鲁泰大道十字路口向北200米左右,开始减慢速度。“到家了。”车上的民工站了起来准备下车。三轮车还未停稳,5名民工就跳了下来。

  “其中一名民工没有站稳,一下子跌倒在地上。”目击者说,当时,他们并没有在意。“民工多数都干体力活,身体结实,摔倒磕伤时常发生,一般都不放在心上。”

  “怎么回事?”过了一会儿,周围的民工发现男子摔倒后一动不动,就上前用手推了推他,喊了几声发现仍没有任何反应。雇主意识到可能出问题了,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了现场。据一名医生介绍,当时,死者躺在地上,面部朝上,口鼻处流着血,瞳孔放大,呼吸停止,男子已经死亡。据了解,死者杜某今年52岁,泰安人。

  医生分析,死者跳车时可能没有站稳,头部着地摔倒在地上,颅脑受损,导致脑出血,引发呼吸心搏骤停。

  车未停稳,就着急下车,在惯性的作用下,人很容易摔倒,从而受伤甚至死亡。据医生介绍,发生跳车死亡可能因为当事人有心脏病史,在心脏部位受到压迫或者身体姿势不正时发生频率很高。另外就是脑部受伤,特别是颅脑损伤。提醒广大读者,为了自身的安全一定要等到车辆完全停稳后,才可上下车,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