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过半百失业厂长 半年内连杀七舞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凶手落网时,办案刑警都很震惊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沈阳晚报》报道:半年时间,先后有7名女性被残忍杀害。凶手落网时,办案刑警都感到震惊———凶犯竟是一个年过半百、还曾是一个企业的厂长。昨日,这起令人发指惨案的制造者,在沈阳中法受审时,他低下罪恶的头。

  今年56岁的刘学新,家住于洪区黑山路,他原是沈阳市某工厂的厂长。1998年,刘学新经营的工厂倒闭了,他从企业厂长变成“下岗者”,心态不平衡。从此,刘学新出入各大舞厅,找女伴儿跳舞。

  没有生活来源,经济窘迫,刘学新总想琢磨点来钱道儿。去年3月22日,刘学新在皇姑区北行大世界舞厅,见到张某佩戴金首饰,产生抢劫之念。刘学新主动与张某搭话、跳舞,取得了张某的信任后,与张约定次日见面。次日10时许,刘学新将张某骗到家中,持铁锤猛击张某头部,又用尖刀向张某颈部割去,将张某杀害后抛尸。刘学新抢走张某人民币40余元,手机一部、女式手表一块及金项链、金戒指、金耳环等物品。

  同年3月28日至10月31日,刘学新用同样手段,先后从舞厅将6名被害人骗至家中杀害,抢走被害人现金、金首饰、手机、衣物等物,并将遇害者的尸块抛至于洪区白山路一绿化带排水管道及文大线北侧一电井内。

  公诉机关认为,刘学新目无国法,以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并致被害人死亡,情节恶劣,后果严重,应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此案在沈阳中法开庭审理,法庭内聚集了遇害者家属。“这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恨不得马上就把你千刀万剐……”当镣铐加身的刘学新被带上法庭时,立刻传来被害家属的唾骂声。面对法庭过道两侧愤怒的目光,刘学新深深地低下头认罪:“我认罪,都是我干的,我对不起她们……”在刘学新断断续续的供述中,他表示是看到那些到舞厅跳舞的女人身上戴的金首饰,才动了抢劫之念的。

  审判长宣布休庭,刘学新被带下法庭时,被害者家属们情绪悲愤到极点,一名中年男子红着眼睛冲过人群,挥拳击向刘学新,“你这个畜生,应该把你给碎尸了!”在法警的制止下,人们的情绪才勉强控制下来。

  就此案,原中国医科大学心理卫生医院李鸣杲教授分析,被告人刘学新的行为基本上属于犯罪心理变态,生活的失落终于引发了其犯罪心理。很可能刘学新在感情上受过挫折,导致其仇视女性,从而让他成了一个手段残忍的恶魔。恶魔虽然低头认罪,但还是难以换回7条无辜惨死的生命。等待刘学新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通过此案提醒,在公共场所结识陌生人,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对方。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暴露随身佩戴的贵重物品。(王野郊王大局)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