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林下修路生意难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十一”黄金周也在工期内,商家盼补偿

  本报记者余颖实习生卢艳艳

  “以往,客流量每天约在500人左右,可现在减少了一半。”农林下路西侧经营一家专卖店的李静很是无奈。上月14日,农林下路街道改造开始后,她的店越来越冷落。她表示
,以专卖店一件衣服100元推算,修路造成的日营业额损失可能在1500多元左右。

  可否提前告知?

  记者采访得知,农林下路改造20多天来,西侧商家销售状况不乐观。“客流量减少三分之一。”一个商户保守估计说。记者发现,西侧很多商店内鲜有顾客。加上停电,几家店铺干脆用铁将军把门。西侧50多家商户几乎无一例外表示,道路改造影响了客源。而公交车继续通行的东侧,商家则认为没有什么冲击。

  “我们是通过看报纸才知道的”,一位商户表示,他们并没有被相关部门告知。“如果在10多天前告知,我们或许会采取减少进货,以减少货品积压。”

  对于这条街道将来改造的方向,商家都是一片迷惑。记者采访了农林下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这些事情是由市政府、区政府负责,街道办事处并不清楚相关事宜。

  20多天的销售下降状况,让商家们饱受煎熬。一些店员表示,希望加快修路进程,最好“十一”之前完成,好让自己在黄金周打个“翻身仗”。但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道路改造要在10月31日结束,11月才会通车。

  能否给些补偿?

  记者看到,西侧的50多家商家不约而同地大降价。很多商户打出了“买一送一”,“全场低至五折”、“买100送30”等字样揽客,最低的甚至“一折起”,可效果并不见理想。

  李静告诉记者,她从小道消息听说,政府可能会给予一定补偿,但具体是哪个部门进行补偿、补偿多少,并不清楚。另外一些商家表示,他们没有得到政府要补贴的消息。“反正天要塌,也是大家一块顶着,没有什么办法。”

  对此,越秀区经贸局相关人士表示,政府的政策都是依照一定的法律法规进行,这是正常的市政建设,商家近期销售受到影响,只能自己承担。

  广州中天律师事务所黄景辉律师向记者表示:“政府改造道路,考虑的是大部分人的利益。两侧商家的利益,属于小部分人的利益,目前法律上没有条文规定支持政府进行补偿。而且,改造道路给商家造成的损失是多少,很难直观看到。政府很难补偿,但适当的安抚还是很有必要的。”

  

农林下修路生意难挨

  图:满目尘土,这西饼店的生意该如何做?本报记者郑迅摄于今天上午10时农林下路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