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番禺区:社保遗案即将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颂、夏杨,通讯员李康华、实习生廖晓娜报道:记者昨日了解到,番禺区拟于今年11月30日前解决早期离开国有集体企业人员的社会保险问题,此举事关超过18000人(含南沙区)的养老保障。

  据了解,这18000人的“早离人员”在改革开放初期以各种方式脱离国有、集体企业,因而未参与养老保险,或缴费累计年限达不到要求。若不及时处理此问题,这支庞大的“
早离队伍”将“老无所养”。根据计划,“早离人员”可通过“一次性缴纳保险费”或“延长缴费期限”两种途径,重新取得享受保险的资格。部分档案遗失的“早离人员”可通过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申请事务代理,办理参保手续。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