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与港媒体赴闽参访座谈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10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与港媒体赴闽参访座谈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图片说明:海峡西岸经济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9月12日,台湾驻港传媒暨香港传媒海峡西岸参访团和福建社科院多位专家座谈,拉开了此行序幕。图为座谈会现场。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福州消息 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逐步推进,闽北在海峡西
岸经济建设中的地位和优势逐步凸显出来。福建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徐晓望研究员认为,闽北有着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古代书院文化和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等优势资源,将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下一步开发和前来投资的人士,提供巨大的机遇。

  9月12日,香港《经济日报》、《商报》等二十多家平面和电子传媒齐聚海西,参访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情况。

  福建省委副书记王三运等领导接见并宴请了台湾驻港传媒暨香港传媒海西参访团一行。随后,福建发改委领导和福建社科院多个领域的专家与参访团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福建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徐晓望研究员认为,闽北地区处于海西经济区中的内陆位置,虽然目前经济发展整体水平无法与沿海的厦门、泉州等地相比,但该地区拥有以武夷山为代表的丰富的自然景观、以朱熹遗址为标志的悠久的人文传统等优势资源,在两岸经济合作中的文化产业对接、旅游产业对接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并将是海西经济发展下一步的重点。

  中共福建社科院党组书记杨华基研究员在发言时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中,福建将在闽北各地投入巨资改善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为海峡西岸、东岸两地间文化、旅游、农业等产业的对接打下坚实基础。(李桂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