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九届中国青铜文化博览会十月亮相安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9月13日消息(记者刘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办,安徽省旅游局、铜陵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的第九届中国(铜陵)青铜文化博览会将于2006年9月——10月在安徽省铜陵市举行,开幕式将于10月12日在铜陵市铜文化园广场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 本次博览会总的指导思想是围绕“弘扬铜文化、发展铜经济”目标,通过青铜文化博览会,搭文化台,唱经贸戏,广交朋友,凝聚人气,激励斗志,进一步树
立铜陵中国青铜文化源头、生态山水园林城市形象,扩大城市知名度,促进铜陵与各地的交流和合作。“隆重、热烈、节俭、求实”是本次博览会的原则,各项活动的举办将紧紧围绕“青铜的故里,发展的都市,创业的乐园”这一主题,突出青铜文化的特色。

  此次青铜文化博览会的主要活动分为四大板块,具体包括开幕式及大型文艺演出,中国(铜陵)铜商品博览交易会,青铜文化活动和铜陵市各部门承办的一系列活动。其中,青铜文化活动方面将重点围绕青铜文化发展史,有关方面还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就铜矿开发与冶铸技术、考古新发现与青铜文化及青铜冶铸与古代社会等问题进行研讨和学术交流。

  安徽铜陵以其悠久灿烂的青铜文化著称于世,是中国青铜文化发祥地之一,历来享有“中国铜都”的美誉。铜陵也是新中国第一个大型铜矿生产基地,铜经济发展迅速,其电解铜年产量超过40万吨,居全国第一位。青铜文化博览会是目前国内举办的唯一一个铜产业的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