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交易集团中国区董事来宁谈民企如何在德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ALexander Graf von Preysing是一位侯爵,也是德意志交易集团中国区IPO董事,昨日会后,记者就有关上市的问题跟ALexander先生进行了

  一些交流。

  记者:今年2月22日,德国证交所交上了一份亮丽的年报,此外,世界上还有一些证
交所本身就是上市公司,相比之下,中国的证交所离公司化和公开上市还有很远,那么您认为,中外证交所的最大区别在哪里?

  Alexander先生:正如你提到的,中国的证交所现在还没有实现公司化,在交易产品的选择、财务制度以及投资发展业务等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更加完善的地方;而许多外国的证交所,比如我们德国证交所都是公司制交易所,交易商也愿意放弃股权给普通的投资者,从而达成证交所最终的上市。

  记者:本次会议主要是为了促进南京的民营企业融资和上市,您认为南京的民营企业若想在海外上市,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努力?

  Alexander先生:我对南京地区的民营企业还不是太了解,但是不管怎样,一个企业要想上市,必须要有一定的资金规模、可行的业务模式、良好的会计标准等,这可以保证企业的良性发展,在财务透明度上能更符合上市的要求。在德交所上市的企业必须要有2000万欧元以上的

  资金规模;当然如果想要在海外上市,除了上面所说的,还要求企业具备国际化的运营理念以及快速适应国际竞争的能力。

  记者:您能透露一下目前哪些企业准备在德交所上市吗?

  ALexander先生:我只能告诉你目前已有两三家企业准备于今年底之前在德交所上市,但具体的时间表还没有出来,其中有一家是中国木工制造业中的领先企业,具体的名称我不方便透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