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花博会”将展出100余件艺术插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7:31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9月13日南昌讯(记者 杨冗晟 报道)9月13日,记者从江西省第二届“花博会”组委会获悉,“花博会”期间,将展出100余件由全省各地插花选手创作的艺术插花。广大观众将通过花的语言得到美的享受。

  据了解,“花博会”专门设置了艺术插花专业展区,来自全省的插花选手将就东方艺术插花、 西方艺术插花、礼仪生日插花、新娘捧花、餐桌插花、花篮等花艺形式展开创作
与竞赛。整个插花专业展区占地面积为320余平方米,目前展台制作和布置正在紧张的施工中。

  插花花艺比赛是插花花艺普及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它不仅起到交流花艺的作用,而且可以引导和激励人类社会进步,帮助人类交流思想、交流情感、传达情谊、消除隔阂,促进社会和睦相处、共同进步。

  我国插花的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东晋时期,其文化内涵博大精深,已经成为了东方艺术插花的发源地和核心地。近年来,中国花卉协会曾举办过多次全国性的花艺赛事。连续六届的中国“花博会”都将插花花艺制作和表演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在各省举办的花事活动中插花也同样重要。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