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靖:“三村四化”改变破旧山乡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23:16 中国江西网

  

曲靖:“三村四化”改变破旧山乡(图)

  12日上午,全国首届网络媒体云南行采访团来到云南省曲靖市采访。曲靖位于云南省东部,云贵高原中部,滇、黔、川、桂四省(区)结合部。曲靖市是是珠江源头之城,今年6月,第三届泛珠洽谈会在云南召开,图为设在曲靖珠江源的主会场。(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曲靖:“三村四化”改变破旧山乡(图)

  珠江源。(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曲靖:“三村四化”改变破旧山乡(图)

  图为曲靖农村新貌。(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9月13日云南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12日上午,全国首届网络媒体云南行采访团来到云南省曲靖市,令记者感动的不是这里的盎然春色,而是一幕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动人场面。通过一年多的实践,曲靖“三村四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始踏上一条有特色的新农村建设之路。

  据了解,曲靖市去年3月提出了在农村开展“三村四化”建设的思路,今年伊始,又提出每年选择150个村重点扶持开展新农村建设的实施计划。力争通过10 年左右的努力,将全市农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截止到目前,政府支持新农村建设的资金达1 亿多元,社会力量支援新农村建设的资金也达1 亿多元。一场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变革在这里如潮奔涌。

  “三村四化”新农村建设就是以小康村、文明村、和谐村为目标,坝区以农村工业化、农业产业化、住房新型化、社会和谐化,山区以农业产业特色化、道路房屋整洁化、村风民俗文明化、团结互助和谐化为途径,进一步整合资源、挖掘潜力,实现农村“三个文明”建设同步推进,逐步把全市农村建设成经济发展、政治民主、文化繁荣、农民富裕、社会和谐、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什么样的农村才算社会主义新农村?没有现成的经验和可照搬的模式。曲靖市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村四化” 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种探索和实践,不论是哪一种模式,其出发点都是尊重农民意愿,不准有任何增加农民负担的行为, 不准搞形式,更不准走过场。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