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下通牒10月10日扁不下台全台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12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4日讯据香港《文汇报》援引香港商业电台报道,台湾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警告,陈水扁如果在10月10日前仍拒下台,倒扁总部将会发动更加激烈的行动,包括号召全台湾罢工。

  据报道,倒扁静坐总指挥施明德昨天接受商业电台专访时表示,如果陈水扁在10月10日前仍然未下台,倒扁总部将会推出更加激烈的行动,他认为到那时候,局势会变得很有
趣,而较早前,施明德一直否认下一步会推动全台湾罢工,他是接受访问时首度透露会采取罢工行动。他说,罢工已经在决策小组会议上一致通过,现在已交给他决定何时宣布罢工。施明德又认为,如果陈水扁坚持不下台,相信罢工会获得民众支持。

  但他不肯透露在何时宣布全台湾罢工,他重申,行动的目的只是要拉陈水扁下台,挽救民进党,成功后不会寻求政治上的利益。他认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倒扁行动中立场摇摆,主要原因是如果扁不下台,最大受益者就是马英九,所以施明德公开谴责马英九,并指出如果吕秀莲接任民进党才可能会反胜,局势对马英九不利。

  施明德还以前民进党主席身份,评论民进党为何一直“挺扁”,他说民进党心知肚明,今年年底的台北市、高雄市市长、市议员选举一定会输,明年的“立委”选举也会大败,而2008年的台湾“总统大选”更加会输,所以民进党全党领导阶层都把握最后年半的时候分享政治利益。施明德又称,陈水扁的职位就好像掌握所有圣诞礼物的圣诞老人,所以全党上下都要力挺陈水扁,哪位越卖力哪位得到的礼物便越多,在这情况下,倒扁变得长期的作战行动。

  另悉,倒扁静坐在12日深夜又有不一样的面貌。12日晚间12点多,倒扁总部发言人范可钦和民众一起在凯道上绑满红布条。红布条的意义,就是要让阿扁走到哪里,都无法避免,看到民众的红色怒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