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谒黄帝陵团”结束行程 座谈会坦露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25 中国台湾网

  

台湾“谒黄帝陵团”结束行程座谈会坦露心声

  饯行宴上,全体团员与“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文碑”碑文书法合影

  

台湾“谒黄帝陵团”结束行程座谈会坦露心声

  座谈会上,团员们各抒心声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西安消息 13日是“原台湾光复致敬团后人谒黄帝陵团”此次祭祖之行的最后一天。晚上十时许座谈会准时开始,结束了一天参观的团员们顾不上劳顿,抒发了对两岸未来、此行意义的种种感受。

  林佾廷团长说:“我这次来大陆,一下飞机就感觉特别亲切,因为接待我的梁会长看起来就是非常好打交道的人。”谈起祭祖之行,林先生用28个字概括自己万千思绪:“万里迢迢祭黄陵,先人遗愿今得遂,六十甲子犹未晚,祈愿两岸永和平。 ”

  王晓波教授表示:“此次谒黄帝之行,林老组团之愿基本都已达到。60年前,日本殖民者的皇民化统治就无法割断海峡两岸对黄帝始祖的感情,民众之间的血脉之情;60年后的今天,这种情感仍然不能切断。60年前台湾光复时,已经表明重归祖国,如今的‘未定’之说是无视历史事实的谬论。我们此行是在做历史的见证,更是在做历史的还原,可谓功德圆满。”

  为本次活动联络奔走的召集人林光辉先生回顾了雾峰林家的抗日史。他的家族抗战史正是台湾抗日史的写照。他感慨道:“我们去年提起了想完成这件事情,今时今日,这个愿望竟然真的达成,确实非常感动。”他表示,自己家族的几代人为台湾光复做出了巨大贡献,身为雾峰林家子嗣,他有责任召集众人,完成先人遗愿。”

  由于时间已晚,团员们每人都用简短的话表达了对此行的最深感受:

  “我们同是中国人,在这里受到的欢迎与照顾,我不知道如何还给大家。”

  “我虽然长期在海外生活,但从未敢忘记先人祭黄帝陵的历史。我想说我们也许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这次组团让我更深地了解了祖先们奋斗过的那段历史,我的年纪虽小,但责任不小,我会为两岸的未来努力!”

  ……

  即将于本月底赴北京参加两岸女性论坛的林团长夫人动情表示:此行是我人生中永远不能忘记的大事!

  在此前进行的送别晚宴上,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为“谒黄帝陵团”祝词饯行。全体团员与“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文碑”碑文书法合影为此行画上圆满句号。梁会长在饯行词中引文道:“谒黄帝陵之行于个人是尽孝,于国家是尽忠。很高兴看到这一优良传统在同为炎黄子孙的台湾同胞中、在各位身上薪火传承。”(李徽/文并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