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出租车司机将实行记分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54 河北日报

  违规分值达到10分的3年内不得上岗

  本报9月13日讯(通讯员何瑾哲、高飞记者林凤斌)为规范出租车司机经营行为,省会运管部门今天出台出租汽车司机信誉考核制度,从9月20日起对出租车司机实行记分考核。违规记分分值达到10分的司机,其服务监督卡自行作废,依据相关规定本人3年内不得上岗。

  按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每次记1分:随意停放车辆、营运标志不全或更换不及时、营运中未按乘客要求使用空调或音响、未经许可设置广告、夜间顶灯不亮、不使用文明用语、衣着不整、仪表不端庄、穿短裤、穿背心、穿拖鞋、驾驶人员营运中蓄长发长须、使用车载对讲机通话不文明、因驾驶员责任与乘客争吵、乘客下车未及时提醒携带随身物品、车容不整洁、不找零、不主动出具发票、行车不文明、闯红灯、营运中驾驶员车内吸烟或接打电话、未按规定摆放服务监督卡等。不按规定秩序排队承运乘客记3分。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每次记5分:隐匿乘客遗失财物、索要高价、故意绕行、异地经营、发生重大

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使用计价器、使用无效票证或转借发票、雇佣驾驶员无服务监督卡、驾驶员拒不出具发票、以不正当手段抢揽乘客、拒载乘客或无故中断运输、营运期间饮酒、未经乘客同意擅自招揽他人搭乘等。

  有违法犯罪行为、非法转让和倒卖营运证件、参与黑车或套牌车经营、计价器作弊、私自停运、对行业和社会造成恶劣影响、殴打乘客等行为均记10分。

  出租汽车司机考核分值达到3分的,

石家庄市运管处将责令其带车培训一天;分值达到5分的,带车培训两天;分值达到8分的,重新参加上岗培训;分值达到10分,服务监督卡自行作废。

  司机的初始分值为零分,一年为一个考核周期。乘客如在乘车过程中发现司机有违章行为,可拨打服务监督卡上的监督电话进行举报。出租汽车司机对所记分值如有疑义,届时可向市运管处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