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第二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建筑昨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17 云网

  

昆明第二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建筑昨日挂牌

  向建筑单位授牌

  

昆明第二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建筑昨日挂牌

  省科技馆

  昔日昆明的旧影,在老昆明人的心目中是一个逐渐消逝的梦。一条条街道、一幢幢老建筑曾经承载了昆明人的文化记忆与城市的传统。昨日,昆明市第二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建筑挂牌,包括省科技馆在内的29幢近现代建筑成为保护对象。

  昆明市规划局副局长周峰越介绍,昆明按照“抢救第一、保护为主”的方针,对历史街区与历史建筑进行保护,市规划局对“主城范围内的历史建筑”的维修与更新开展修缮审批、指导、监督和管理,并将进行立法保护。

  新闻助读:

  1982年,昆明市被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1995年,昆明市政府颁布实施了《昆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1996年,瑞士苏黎世市与昆明市合作,开展了昆明老城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2000年,昆明规划委员会批准了《昆明文明街历史街区保护规划》。2002年9月,昆明市对主城范围内的33幢历史建筑进行了“第一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建筑”挂牌。(连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