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第九次党代会隆重开幕(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26 乌鲁木齐晚报

  今后五年着力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市第九次党代会隆重开幕(4)

  乃依木·亚森(右)在第二代表团的第二次会议上和代表们共同讨论审议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刘俊 边兰兰摄)

  “报告鼓舞人心,实事求是。”昨日上午,乃依木·亚森同志在参加市第九次党代会第二代表团的审议讨论时说,五年来乌鲁木齐经济总量成倍增长,是市委坚持以经济建设为核心,集中精力发展经济的成果。

  乃依木·亚森说,过去五年乌市地区生产总值连续突破3个百亿大关,2005年达到571亿元,比2000年翻了近一番,地方财政收入达到58.7亿元,比2000年增长1倍多。乌鲁木齐商贸流通业持续繁荣,旅游业超常规发展,收入比“九五”增长了2倍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乌鲁木齐的城市发展水平已位居西部城市的前列。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市委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核心的正确举措。

  针对今后五年的发展,乃依木·亚森说,今后要把绿色、环保、节约作为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主旋律,着力解决市民反映较为突出的大气污染问题。下定决心治理大气污染,全部拆除城乡接合部8000余台小锅炉,五年内从根本上解决冬季大气污染问题。“今年原计划拆并小锅炉1500台,目前已经拆并了2300台。”

  乃依木·亚森同时强调,要继续增加城市绿化面积,能种树的地方尽可能种树,能植草的地方尽量植草,能栽花的地方尽量栽花,力争实现五年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徐靓)

  第

作者: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