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第九次党代会隆重开幕(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26 乌鲁木齐晚报

  乌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明显

  中共乌鲁木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昨日向市第九次党代会所作书面报告中说,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严重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不断深化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出良好健康的发展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果。

  报告说,全市各级纠风部门认真开展了专项治理,涉及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基本得到遏制。全市共协调解决了企业改制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的安置费、生活费、医疗保险费累计达15亿元,查处了个别企业乘改制之机漏报、瞒报、隐匿国有资产的案件;通过召开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兑现大会等多种方式,累计清理网上申报拖欠农民工工资4.13亿元,19家拖欠工资、工程款的单位进入了网上“黑名单”。继续纠正了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组织市属医疗机构和部分厂矿医院进行了4次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向患者让利4900余万元。市属七家医院率先对17项检验项目开展互查互认工作,建立了12家济困医院,先后为9000多人次的困难人群减免医疗费65万余元。

  报告说,我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积极推进,预防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完善。全市检察机关立案48件51人,涉案金额690余万元;市工商系统立案40件,涉案金额6227万元。

  报告说,五年来,我市纪检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5060件,初核2503件,立案500件,受理申诉复查案10件,受党纪政纪处分489人。市纪委机关受理举报3083件,初核266件,立案83件,挽回经济损失2700余万元。

  报告在总结五年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经验和体会时说,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必须紧贴经济发展的前沿,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做好前瞻性服务;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必须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的力度,坚持惩防并举、综合治理;必须坚持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为党的监督机关的职能作用。(唐丹)

  第

作者: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