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成港青少年入不敷出,吃、行、玩耗资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香港一项调查发现,暑假期间约7成被访青年出现入不敷支情况,而他们填补超支的最常用方法是使用个人储蓄,其次便是向亲友借钱!有学者提醒家长,要协助子女建立正确理财观念,包括每月定下收支计划及记录每月收支纪录。

  此间媒体今日(14日)称,香港大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受易办事委托,在8月上旬电话访问1,126名青年,当中800名为全职学生。调查发现有8成受访者在暑假期间的收入是零
用钱,而约3成受访者就从事兼职工作;近7成受访者暑假期间收入不足2,000元,但在暑期的消费平均却达2,382元,大部分的消费都是花在饮食、交通费及娱乐方面。

  近7成的受访者称过去一年有出现超支的情况,虽然大部分受访者都认为减少消费改善超支情况,但对于如何降低消费额却不得其法。只有两成受访者称过去一年有计划收入及支出,17%受访者更从未计划每月收入及支出,近半数受访者在过去一年都没有记录每月支出情况。

  港大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白景崇提醒青年的父母,要协助子女建立正确理财观念。他说:“不能只单靠学校教育……学校只能教方法,但子女的零用钱都是由父母负责,他们是有责任的。”

  易办事总经理苏伟标也提醒青年,应多使用直接扣额的付款工具,避免使用信用咭,减低因“先使未来钱”引致收支失衡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