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徽县血铅超标事件住院人数增至25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9月1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实习记者张若蘅)截止9月1 3日下午4点,涉及甘肃徽县部分群众血铅超标事件的住院人数上升到258人。医院对患者进行了常规检查、营养干预,给予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治疗措施,住院病人状况基本良好。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甘肃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甘肃徽县血铅超标事件住院人数增至258人

  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卫生部和甘肃省级联合专家组根据医学处置方案,正式确定了《徽县“铅中毒”事件处置血铅筛检方案》,规范指导血铅筛检工作。专家组就血铅筛检方法、设备等进行了进一步的论证,确定了检测方法和设备,同时向卫生部发出申请援助驱铅药品。9月1 2日,根据卫生部、省级联合专家组意见,徽县卫生局组织县、乡、村162名医护人员进行了铅中毒防治知识培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和北京朝阳医院两位专家分别就铅的危害及其预防和铅中毒治疗等进行了讲解,并解答了医护人员的提问。

  

甘肃徽县血铅超标事件住院人数增至258人

  甘肃省政府秘书长姜信治介绍情况

  据甘肃省政府秘书长姜信治介绍,甘肃省政府开始对境内类似造成陇南市徽县大量群众血铅超标事件的排污企业进行综合清理检查。“对类似排污企业进行综合清理检查,污染物超标排放企业一经发现,立即停业整顿,整治后仍不能达到排放标准的,要停止生产。”

  甘肃省政府已于14日派出联合调查组对徽县有色金属冶炼公司所在县乡政府的环保行政责任、特别是对行政不作为问题进行调查,并将根据《环境保护法》等法律和政策规定追究监管失职者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