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南京理工大学 博士4年学制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21 法制晚报

  今年南京理工大学 博士4年学制为主

  新华社南京9月14日专电(记者 王骏勇)南京理工大学从2006级开始改革研究生学制,博士生由原来的3年制调整为4年制为主的弹性学制。此外,该校还新增规定,博士生每人每年要公开进行一次工作报告,没有完成报告的将不予答辩。

  该校从2006级开始,脱产博士生实行以4年制为主的弹性学制,委托培养、在职博士生原则上要读4年,对于硕博连读研究生、提前攻博生,在校学习期限从原来的4-5年调整为5-6年,优秀者可提前毕业。同时,学校要求,所有博士生要在规定的在校学习期限内完成学习任务,学校原则上不再延长其在校学习期限。

  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孙东平说,博士生培养作为高校人才培养的最高层次,是学校的“代表队”。此次学校改革,就是为了提升博士研究生教育水平,提高学校整体博士学位授予的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