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宴甜蜜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27 新闻晚报
□撰文 /崔翼琴 李星言

  喜筵的那一晚,足以让新郎新娘铭记一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在那一刻兑现。

  什么样的婚礼场所,才可以承载这一份沉甸甸的许诺,本期夜上海的推荐助你如愿以偿。

  私密型婚礼

  如果你期待一场童话里公主王子般浪漫的婚礼,无需太多人打扰,只想两个人安安静静接受亲友的祝福,那么私密隐蔽的庄园、洋房就是最好的选择。

  西郊庄园

  ■特色:庄园别墅里的公主王子秀踏入庄园大门,绿树簇拥,鲜花怒放,纵深的潺潺流水将整座庄园环绕。

  更有五十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蜿蜒错落,每一幢都绝无雷同,不同色不同款的设计让整个庄园充满神秘魅力。蓝色小尖顶的东欧别墅深邃幽静,橘色圆顶的法国别墅浪漫俏皮,别墅内共有8个房间,典雅温馨的婚房布置让一夜“洞房花烛”铭记一生。

  在亚热带风情的别墅区,布迪椰子树、加纳列海藻树郁郁葱葱,都是商家以每棵上万元购进,徜徉其中,温情惬意顿生。

  婚宴摆在皇家宴会厅,穹顶壁画琉璃吊灯的设计弹眼落睛,芝士龙虾、澳洲带子、膏蟹等可以一饱口福。价位:2888元 起电话:62217777

  福一〇三九

  ■特色:中菜西吃、繁华地段的怀旧浪漫

  这幢老洋房静悄悄的,留声机里的旋律荡迭出怀旧的浪漫氛围。因为坐落在愚园路1039号,所以叫“福一〇三九”,身处繁华都市却并无喧嚣,只有走进去,才觉得别有洞天。

  三层复式小楼内的复古西式家具,大到餐桌、银器柜,小到吊灯、摆设,再配上浪漫的红玫瑰做点缀,或是和着委婉动人的钢琴曲,在米黄色灯光的映衬下,透过法兰西长窗,窗外花园内绿茵翠竹,温馨雅致。婚宴风格是口味地道的本帮菜,熏鱼尤其值得推荐,入口略感脆性,鱼肉细腻鲜美,很香。简单而又时尚的新式装盘风格和独具匠心的创意搭配,为婚宴带来别样的浪漫。价位:从2688到4688不等电话:52388868

  梦幻型婚礼

  富丽堂皇的大酒店为婚礼营造出高挑梦幻的感觉,尽管价位比社会饭店高出一截,但它的最大好处在于会按套系提供周全的服务。

  海仑宾馆

  ■特色:沪粤两式菜单及无立柱设计

  尽管是法式风情的酒店,但海仑宾馆在菜单的设计上非常贴心地提供了沪式和粤式两份版本,方便各取所需。在菜式方面很值得推荐:粤式菜单上的“金牌海仑鸡”是这里人气很高的一道菜,精选空运的广东清远鸡以特制卤水调配,用烤和炸的功夫造就。鸡的皮色金黄香脆,肉质则嫩滑多汁,回味无穷;沪式菜单也没有漏过口碑很好的水晶河虾仁。

  从环境来看,这里最大的特色在于大堂的无立柱设计,不会被遮住视野,最多可承办28桌。

  和一般宴会厅固定的桌椅相比,这里提供中式圆台面或法式长桌不同的摆放形式,在餐桌布置上也会有相应的不同风格,还赠送结婚周年双人晚餐券。价位:分2288、2588、2888、3888四档,各加15%服务费电话:63514088

  海神诺富特大酒店

  ■特色:新型“闹洞房”空间

  这家在餐饮上一向做得很出色,顶楼的旋转餐厅更是以精美的菜肴与难得的高层景观在情侣们中享有口碑。

  婚宴同样可圈可点,最出色的当然还是菜肴,就以2288元的红宝石套系为例,明炉烧烤鹅、富贵甜蜜云腿夹、牛油姜葱花蟹等特色菜肴都列在上面了。这里的另一个好处是宴会厅有多种选择,古色古香的海神宫中餐厅、充满艺术气息的旋宫50旋转餐厅、汇聚欧亚风味佳肴的二层甲板咖啡厅,从5桌到28桌都很理想。

  为了让浪漫婚礼有个新型延续,酒店免费提供“爱情海”卡拉OK20人的包房一间及一打啤酒,堪称比“闹洞房”更时尚的庆祝空间。新人的结婚周年纪念,酒店还免费提供旋宫50旋转餐厅的双人晚餐。价位:2288、2588、3088元,满10桌免收15%服务费电话:50366666

  自然型婚礼

  天鹅轩

  ■特色:天鹅啾鸣、碧水蓝天

  天鹅轩坐落于西郊公园的天鹅湖畔,背靠千米大草坪,碧水蓝天,天鹅婉转啾鸣,一派野趣,美不胜收。餐厅二楼拥有800平方米露天阳台和十二间各具特色的包厢,透过落地观景窗,小桥流水,开阔境界尽收眼底。石窟样的小舞台,旧式的黄包车,汽油桶作的小酒桌,让婚礼充满别样的情趣。

  天鹅轩以经营粤菜为特色,出生香港餐饮世家的大厨专攻燕鲍翅,烧得一手精美的广东菜。特色金瓜盅清甜可口,金箔浓汤大排翅以高汤炖熬,鱼翅脆滑不离不散,汤浓醇鲜美,而且这里的菜肴崇尚自然健康,正好和餐厅的氛围相契合。价位:1988元/桌起,酒水可以自带,草坪租用费1500元电话:32161177

  薇婷故事

  ■特色:美丽花艺

  薇婷在高邮路上,市中心独门独户的婚礼会馆,在这里可以完成选购礼服、拍婚纱照、举办婚宴的全过程。

  最吸引眼球的是这里的花艺,来自日本的花艺师以源源不断的灵感设计,带给你一个尊贵优雅、芬芳浪漫的天堂,用各式鲜花将整个会馆装饰成花的海洋。

  拥有仪式堂、宴会厅、婚纱店和两座带水池的露天花园,在这里举办充满自然气息的绿地婚礼也是不错的选择。

  前不久就有对新人在这里进行了一场以ZESPRI佳沛新西兰奇异果为主题的婚礼,餐桌上是奇异果玛士卡伯尼芝士叠、奇异果金枪鱼沙拉、黄金奇异果郎姆酒,新娘手捧的是奇异果花冠,所有花艺都以碧绿粉白的奇异果花为主料,充满了灿烂的甜蜜气息。价位:2888起,有沪式、粤式及西式自助餐多种选择电话:64339966

  让碧水青天的大自然作为爱情见证者也是新人的聪明之举,雪白的天鹅轻浮水面,梦幻缭绕的花烟雨雾,这一份浪漫自然不做作,如同真挚不渝的爱情宣言。

  怀旧型婚礼

  上海老饭店

  ■特色:容纳800人的厅堂及经典本帮菜

  前身是“荣顺馆”的上海老饭店,座落在老城厢的福佑路上,号称能容纳800人的厅堂架势颇足,前堂中央高挂一个由玫瑰花围成的“喜”字,长2米宽1.5米,金色衬底,旁边竖立着两扇红漆木门,颇有点像大户人家的味道。

  整个厅堂宏大气派,精致的中国元素装点使其充满古色古香的韵味。

  在老饭店,最拿得出手的就是元老级别的本帮菜式。就拿酒宴中的一道闻名遐迩的八宝鸭来说,这道菜经过蒸焖使主副料相互渗透,鸭肉酥软,吃起来皮肥肉酥,人人赞美,色、香、味、形俱佳。虾籽大乌参也是正宗的上海味道。价位:1588元、2188元,2588元等,满10桌送中式婚房。电话:63552275

  席家花园

  ■特色:欧式花园里的豪华包房

  最老字号的席家花园开在东平路一幢三十年代建造的欧式花园洋房里,有18间装潢典雅的豪华包房,有面向草坪的大堂,还有舒适浪漫的露天平台,不过老洋房空间有限,所以推荐新人们,8桌以下去总店,8桌以上的可以选择康平路等分店,四五十桌都不成问题。

  席家花园酒家以本帮菜肴为主,汲取江、浙名菜之精华,并取各家所长,名厨掌勺,已创出如席园手撕鸽、沙田鱼头汤等具有自家特色的品牌菜肴。手撕鸽以皮脆肉嫩见长,风鹅醇香悠长回味无穷,烟熏鲳鱼传承浓油赤酱的本帮特色,田螺塞肉、蟹粉豆腐等也是佳品。价位:有1200、1500、1800及以上价位,可以自带酒水,满15000元送客房电话:62313812

  也有人钟情于老饭店婚礼,屋角飞檐和店里一幅幅陈年道具都向新人传递老上海独有的韵姿。旗袍长衫秀也让中式婚礼的排场有模有样。

  相关资讯

  ■华亭宾馆3180元起,加15%服务费。有淡季价格,在五星级宾馆里算是很优惠的。电话:64391000*3020

  ■扬子江万丽大酒店四星级酒店。价位分2988、3288、3688、4288四档,提供免费饮料。电话:62750000

  ■海纳百川会所河流假山环境不错。

  1988元起。

  电话:50339191

  ■申粤轩酒楼

  名厨主理,分1688、1888、2588三档,酒水可自带。电话:62511166

  ■百乐门西风餐厅

  有老上海的情调。电话:62498866

  ■海誓山盟吸引新人

  百对新人“海誓山盟”大型婚庆文化活动近日在海宁举行。海宁观潮宣誓仪式是上海“百对新人百年双喜”大型婚庆文化活动中的重要部分,新人们通过“海宁观潮”,把自己对爱情的誓言装入漂流瓶投入大潮中,来见证彼此的纯洁爱情。该活动由上海烟草(集团)公司、上海咏捷文化传媒机构等单位主办。最后评选出的10对新人将作为百对新人代表,奔赴西藏进行“山盟”,从而完成本次活动的主题“海誓山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