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吨重“医疗房子” 远行欧洲防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2:51 法制晚报

  40吨重“医疗房子” 远行欧洲防辐射

  价值37万元 每扇门重8吨

  本报讯(记者 汪红)今天上午,两个重量分别达40吨的“医疗房子”从丰台榆树庄村出发,将在今天下午抵达天津港,然后经20余天的海上运输,最终落户瑞典和保加利亚两
国。

  上午10点,榆树庄村吊装现场异常热闹,上百名村民来观看吊装过程。记者看到,由于“医疗房子”实在太重,必须分开才能吊起。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房子的每扇门都重达8吨。

  负责监制“医疗房子”的陶梦兰工程师说:“这种医疗房子的制作工艺非常精细,主要是由水泥、磁铁矿砂构成,中间还镶有2吨多重的铅板,其密度很大。所以,可以有效防辐射。”

  “像我们使用的手机、电脑、微波炉以及部分医疗设备产生的电子电磁辐射根本穿不透这种防辐射墙壁。”陶工程师又补充说。

  榆树庄村党总支书记李毓福说:“这种房子的价格约为37万元,目前还仅供专业医疗机器‘居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