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多议案建议七成得到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届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总量创历届之最,35件获评优秀

  本报讯记者陈晓璇、通讯员穗仁宣报道:昨天,广州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表彰大会召开,“关于解决市属困难企业退休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问题的议案”等35件被评为优秀议案建议。记者获悉,本届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1753件,总量创历届之最,其中近7成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郑国强表示,本届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不仅数量增多,而且质量在不断提高,表现为三少三多。即在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中,反映个别问题和局部问题的逐渐减少,反映全局性和重大问题的逐步增多;内容空泛的逐渐减少,突出重点、针对性较强的逐步增多;事前未深入了解、理由简单、依据不足的逐步减少,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案由明确、案据充分、有具体解决方案的逐步增多。

  此外,有关部门在受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时,提高了办理效率。据不完全统计,代表对有关部门所作的答复,满意和基本满意达95%以上。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