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易地博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52 光明网

  国务院台湾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维一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台湾当局的刻意阻拦,国共两党原本商定在台举行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将如期在大陆举行。

  李维一表示,经过国共两党双方商定,活动的内容确定包括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参观考察大陆设立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这三项主要内容。

  具体安排是:10月17日至18日,在海南省博鳌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10月19日到2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10月21日开始,与会的台湾团体分别赴山东、广东、广西等地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进行参观考察。

  李维一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大型的两岸合作系列活动。对于有记者提出在两岸农业合作当中,真正受益的是一些农业投资者,而非台湾农民的说法,李维一表示将在即将举行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中进行积极研讨。

  为促进两岸农业合作互利双赢,为两岸同胞、特别是农民同胞谋福祉,国共两党有关方面商定今年10月在台北共同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但由于台湾当局对这一活动提出种种政治条件,刻意阻拦在台北举办论坛,国台办决定接受国民党方面建议,今年10月如期在大陆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