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广西等地有暴雨 华北将出现小到中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6:52 国际在线

  9月14日:全国中期天气趋势预报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讯:未来三天,受东移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华北中西部以及黄河下游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的天气过程;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另外,受来自西西伯利亚另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14-16日,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气温将有所下降。

  今年第13号台风“珊珊”(SHANSHAN)的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我国台湾省南部鹅銮鼻东南方大约5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0.4度,东经126.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台湾省以东海面靠近。明天(15日)晚上起在东经123度以东、北纬24度附近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移速加快,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今明两天,台湾省沿海及其附近海域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9级,阵风可达9~10级。

  昨天位于南海北部的热带低压于昨天23点30分前后在广东省阳江沿海登陆。预计,热带低压将先向偏西方向移动,尔后折向西南方向移动,未来三四天将影响华南西部沿海地区。受其影响,广东南部和西部、广西东南部、海南等地将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西北部、西藏中东部、陕西大部、内蒙古中部、华北中西部、黄淮大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云南北部、贵州西北部、四川大部有小到中雨,其中,广东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川西高原西南部、浙江东北部沿海地区也将有大雨;新疆北部有4-6级、山口地区7-8级大风;内蒙古中东部有4-6级偏南风;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有6-7级、东海有7-8级大风。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中东部、江淮大部、江南中东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广东西部沿海地区、海南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新疆北部有4-6级偏北;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6-7级、东海有7-9级大风。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青藏高原中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中南部、云贵高原以及四川中西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海南东部有大雨;东部海区和南海北部有6-7级、东海有7-9级大风。

  来源:人民网天气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