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台湾光复致敬团’后人谒黄帝陵团结束访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01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原‘台湾光复致敬团’后人谒黄帝陵团”14日结束对陕西的访问返台。访问期间,拜谒团完成先人遗愿祭拜黄帝陵,同时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等文物古迹景点。

  拜谒团成员为中华民族聪明智慧和光辉历史感到骄傲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国家统一的期盼。

  拜谒团团长林佾廷说,由于种种原因,海峡两岸间如今存在一些隔膜,这给两岸民间交流带来一些障碍。他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疏通两岸隔膜,团结两岸同胞,共同为中华民族复兴努力。

  1946年9月,在台湾回归祖国怀抱一周年之际,为了表达台湾同胞认祖归宗的民族感情,台湾社会活动家林献堂等台湾各界知名人士15人组成“台湾光复致敬团”,赴大陆进行祭拜黄帝等活动。

  为纪念“台湾光复致敬团”祭黄帝陵60周年,由“台湾光复致敬团”后裔20人及相关学者组成的“原‘台湾光复致敬团’后人谒黄帝陵团”,于12日在陕西黄帝陵举行祭拜黄帝等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