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银行设立知识产权奖励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谢登科)记者14日从中国建设银行了解到,为了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设银行专门设立了知识产权奖励制度,以充分调动全行人员发明创造的积极性,从而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的良性循环机制。

  这是中国建设银行近日出台的《中国建设银行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内容中的一部分。据了解,这是建设银行全面规范知识产权工作的一部重要规章,也是中国银行同业中第一
部全面规范知识产权管理活动的规章,体现了建设银行上市后全面依法合规建设的成果。

  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说,该办法的出台并实施,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建设银行的知识产权管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鼓励发明创造,促进自主创新,提高建设银行核心竞争力。

  根据这项制度,今后,凡是为促进金融创新,保护金融创新中产生的知识产权成果,建设银行均依据产品和技术创新过程中的知识产权检索论证制度、信息统计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保密制度等,对金融创新过程中产生的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及时予以保护。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这一管理办法主要规定了知识产权管理原则,明确了知识产权管理职责,对知识产权权属政策及申请、维护、许可、转让等管理活动进行了集中规范。该管理办法明确了“统一管理”的重要原则,即重要的知识产权管理活动由总行主导或以总行名义进行,它包含“统一申请、统一维权、统一奖励”等内容。为此,有效地克服了以前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分散、多元的薄弱环节。

  截至目前,建设银行向国家商标局提出了200多项防御性商标注册,在全部45类商品(服务)上为行名行徽商标、龙卡等重要产品商标进行了注册,为防范他人商标侵权行为奠定了良好基础。与此同时,建设银行在海外八个国家以及在香港的商标注册均获得批准,标志着建设银行已初步建成一个跨境内外、涵盖商标申请、商标权利监测、商标侵权应对等方面的核心商标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