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大杠破裂 冲走鱼塘肥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32 新文化报

  

自来水大杠破裂冲走鱼塘肥鱼

  漏水大杠前面就是鱼塘 记者 白桄 摄

  本报讯(记者 白桄) 昨日清晨,长春市长新桥东50米处自来水大杠突然爆裂,惹出一连串麻烦事:鱼塘淹了、居民供水停了。

  9时许,还未交工的长新东路上停着挖掘机、吊车、发电车和堵漏车等写有“水务抢险”字样的车辆,许多身穿迷彩服的抢修工人围着一个长约35米、深约6米的大坑,里面有一根燃气管道,往下能看到一些积水。

  “大杠的漏点就在积水下面,是一条从第二水厂到西安广场的主要管线,直径为1000毫米,供水范围是宽城区铁北地区、绿园区青年路两侧,涉及数万户居民。”长春水务集团生产调度部副部长王凯告诉记者:“工人在6点钟就陆续赶到抢修现场,阀门已被关闭,就等着抢修了,可爆裂大杠冒出的水把旁边鱼塘淹了,跑出不少鱼,承包者因赔偿问题不让施工。”

  记者看到,距离大杠漏点10米远处是一个长约150米、宽约80米的水塘,被水冲开的口子已用土填好,水塘内的水不停地流进西侧一条溢洪道和一片树林内,鱼塘承包者的亲属在树林内找到了4条长约30公分的大鲤鱼。

  目击漏水的是一位在这里打更的裴师傅,他说,5时20分,他和同事听到较大的流水声,还没走近看个究竟,突然一股水流从地面喷出,最高能有1.5米,随后旁边又喷出一股强大的水流,把地面冲出一条宽约3米的口子,直接冲向鱼塘。

  鱼塘承包者闫兴和介绍,他是2003年10月承包的这个鱼塘,当时放入20万尾鱼苗,养到现在条条都有三四斤重,准备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时打出来卖个好价钱,想不到鱼塘被淹了,也不知跑了多少鱼。闫兴和提出赔偿要求。

  长春水务集团生产调度部部长高铁玉说,近两个月,这条主要管线已爆过3次了,主要是比正常埋深2米左右约多出3米,上面土层的覆盖厚度不断增加,超过了管道本身的耐压力造成的,他们正和相关部门联系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截稿时了解到,鱼塘赔偿问题通过多次协商已得到解决,保险公司将理赔3万元。14时许,工人开始进入现场抢修,今日中午将恢复供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