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汽携手意大利依维柯打造世界一流商用车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和意大利依维柯CEO蒙菲利诺昨天在深化合作协议上签字,笔落之时开启了南汽与依维柯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共同增资将南汽跃进和南京依维柯的业务进行整合,新的合资公司——南京依维柯下月正式启动,将打造“依维柯”和“跃进”两个品牌,其发展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的商用车基地。

  深化合作的规模相当于再建一个意大利本土依维柯

  双方并没有公布此次深化合作、扩大投资的具体数额,但称此次强强联合,其实际意义相当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在亚洲又建设了一个规模等同于意大利本土的依维柯公司。

  意大利依维柯是1975年菲亚特集团整合欧洲5家商用车专业厂商联手成立的,如今是欧洲四大商用车集团和全球四大柴油发动机制造商之一,累计向全球市场销售了超过350万辆商用车、750万台发动机。其在意大利本土的公司整车年产量大约2万台,与现南京依维柯的产量相当,也就是说,此次深化合作相当于把南京依维柯的产量扩大一倍。

  丰富产品线、建设品牌以及拓展国际市场是南京依维柯的发展方向。此次意方的增资对南京依维柯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已经引入南京依维柯生产的DAILY系列产品在欧洲轻型商用车市场占有量仅次于奔驰,今后更多依维柯的优势产品将陆续进入国内生产。

  新合资公司规模化发展,继续打造“跃进”品牌

  “跃进”这个卡车品牌已“驰骋沙场”半个世纪,已经累计销售超过120万辆。2004年南汽跃进厂区从许府巷搬迁到江宁科学园,2005年推出的重型卡车“凌野”最近实现了出口。如今这个见证了南汽辉煌的品牌将进入新合资公司——南京依维柯,以合资的力量再度锻造其生命力。南汽有关人士称,意大利菲亚特集团旗下的依维柯公司是全球商用车生产和技术的领先者,整合之后,将把依维柯在商用车方面的技术优势有效地运用于跃进产品。

  据了解,整合之后,跃进产品和依维柯产品将被共同管理,双方共用部分零部件供应商,企业的运营效率也会大大提高,有效降低生产和管理成本,使企业已有的资源得到充分发挥。

  打造世界一流商用车基地,南汽乘用车和商用车齐头并进

  “南汽与依维柯在商用车领域的合作堪称典范,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南汽将形成轻、中、重型商用车的完整产品线,我们对发展充满信心。”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在签字仪式上说。这次与依维柯的深化合作影响着南汽集团的发展格局,如今在南汽的产品版图上已经清晰地分出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阵营。商用车产品的竞争力大大增强,在新的南京依维柯公司内,产品线不仅有依维柯品牌的得意、都灵V、威尼斯之旅等系列轻型客车产品,还有今年初刚刚推出的依维柯高端轻卡欧霸;整合南汽跃进业务之后,南京依维柯的产品线将延伸到自主品牌“跃进”在中低端市场的系列轻型卡车,以及“凌野”重型卡车。产量加技术优势,南汽与依维柯携手打造的是世界一流的商用车基地。

  在乘用车领域,南汽名爵已走上发展轨道,明年即将批量生产,加之南京菲亚特6年的积累,南汽旗下的乘用车覆盖经济型到中高档产品以及跑车。

  在产品线完整发展的同时,南汽的生产能力快速扩大,市场风险抵御能力逐步加强,乘用车和商用车齐头并进的南汽正呈现生机勃勃的发展势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