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家文化产业推介中心今日在昆明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27 云网

  云南文化产业推介将突破“项目册”、“博览会”等简单形式,今日全国首个文化产业推介中心将在昆明启动,成为我省文产项目推向市场的新载体。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产办主任黄峻昨天介绍,要把云南文化产业推介中心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国内首家文产推介中心

  云南省文化产业推介中心是负责我省文化产业项目推介的专业机构。“设立这样的专业机构在全国尚属首次,是我省在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中实现的又一次开拓创新。”黄峻说,推介中心将按照产业分为广播影视业、新闻出版业、乡村特色文化业、文艺演出业、文化娱乐业、文化旅游业、文化体育业和文博会展业,每个特色产业都将按照资源优势、产业成果和重点推荐3个部分组成,要真正把推介中心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四大都市同步设置办事机构

  除了设在昆明的主场地外,云南文化产业推介中心还将同时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4个国际都市设立办事处。今天的启动仪式上,省文产办将同时向来自上述4个城市的代表颁发授权证书。此外,我省推介文化产业项目的官方网站——云南文化产业博览网将同步开通,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我省文化产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也将在推介中心设置专门展台。

  哥德堡号船长应邀前来

  今日的启动仪式上,将搭载一吨云南普洱茶返航的瑞典哥德堡号仿古帆船的船长受邀来到昆明,他将被授予“中国·瑞典茶文化交流友好使者”,并与曾驮茶进京的云南马帮马锅头互道友谊,见证“茶马古道”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性对接。(谢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