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山警方破获跨省邮票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33 中国徐州网

  利用假猴票疯狂实施诈骗共骗走十余老人五十万

  泉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西关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前日将一伙横跨安徽、河南、江苏和山东4省,利用假猴票 诈骗作案30余起的疑犯抓获,涉案价值50余万元。

  骗子用来骗人的假邮票 记者 李宝洋摄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了西关派出所,据民警介绍,自2005年初以来,嫌疑人首犯赵某伙同许某、陈某、朱某等人, 事先预谋,选择年龄在60岁左右的老年男子为诈骗目标,各人扮演不同角色,利用1980年版的假猴票为道具,疯狂实施 诈骗。

  今年6月底的一天,赵某、陈某、朱某等3人来到泉山区某小区内,赵某看见迎面走来一位大爷,连忙“热情”地上 前招呼老人,谎称自己的父亲是老人以前的同事,多年不见,父亲十分想念这位王大爷,并“热情”地带王大爷来到一栋楼前 ,赵某摸了一下口袋,说自己忘带钥匙了,让王大爷和他一起等父亲回家。

  就在两人说话间,陈某来到两人面前,问赵某“老李”是否住在楼上,说是来找“老李”收购1980年版猴票的。 赵某说“老李”最近出

车祸住院了,陈某装作很遗憾的样子正准备离开,并拿出一张1980年版猴票的复印件让赵某和王大 爷看,赵某看过后,说他知道哪里有这种
邮票
,让陈某等着他,他可以去联系人卖邮票给陈某。

  赵某随后带着王大爷来到附近另一栋楼前,并告诉王大爷他在朋友家中见过这种邮票。这时,楼上走下来一男子朱某 ,自称是赵某要找人的女婿,赵和其打过招呼后,讲明了来意。朱某听后,转身上楼拿下来一张1980年版猴票,赵某问多 少钱一张,朱某说1300元一张。随后,赵某拿着邮票和王大爷一起返回原地,见到陈某后,把邮票交给了他,陈某“爽快 ”地掏出1600元付给了赵某,并问赵某是否还有这种邮票,赵某答应再去找朋友问一下。

  5分钟后,赵某带着王大爷又来到朱某面前,把1300元钱交给了朱某,剩下的300元钱赵某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赵问朱是否还有邮票,朱某说还有100张,赵某说他都要了,朱某称他岳父生病,正需要钱看病。赵某让王大爷等他一会 儿,他去取钱。10分钟后,赵某拿来一叠钱,有8万元(只有最上层和最下层一张钞票是真的,其余都是假币)。朱某说这 些钱不够,他要现金。赵某说他实在没有钱了,随后拉着王大爷走到一僻静处,要先向王大爷借四五万元,等赚到钱后,给王 大爷30%的高利息。王大爷听后动了心,于是转身回家找出存折,到银行取出4万元交给了赵某。赵某说还差1万元,让王 大爷回家再去取存折,并表示愿意把自己的10张1980年版猴票交给王大爷暂时保管,他在原地等王大爷。

  20分钟后,当王大爷再次取出1万元来找赵某和朱某时,两人都已不见踪影。他找人鉴定后确定赵某交给他保管的 10张1980年版猴票都是假的。王大爷连呼上当了,随后到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告诉记者,共有十几位老年人先后上当受骗,累计被骗走50多万元。昨天,赵某等4人因涉嫌诈骗,已被泉山 警方拘留。记者 武军通讯员 王琪/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