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00元赌人格落入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05 江南都市报

  大学生被“北大研究生”骗走笔记本电脑民警追踪千里擒获嫌犯

  本报讯张忠荣、记者邓旭敏、胡骅摄影报道:冒充高校研究生向在火车站候车的学生借用电脑,获取信任后携电脑逃 跑。近日,南昌铁路派出所刑侦队不仅远赴广州迅速侦破此案,而且还侦破了另一起同类型诈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8月24日,就读于天津某高校的学生杨某准备乘车返校,在火车站附近认识了两名自称是北京大学研究生的陌生男 子。两男子称,他们来南昌调研考察,但半路与导师走散,想借杨某的电脑写论文发回北京。两人报出“导师”的手机号,并 由杨某拨通确认,杨某便对两人的身份深信不疑。在进入候车室时,两男子不仅提出要送杨某上车,而且还帮杨某提电脑。检 票时,杨某终于决定帮助两人。他说:“我就以9000元赌你的人格!”随后将价值8999元的手提电脑借给了两人,并 另外给了他们100元。上车后,杨某又担心起来,便再次拨打“导师”的电话,不料该手机已关机。杨某知道不妙,急忙在 列车上向乘警报案。

  接报警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小组,了解到两男子很可能乘坐T171次列车逃往广州。9月1日,该次列车乘警抓 获3名嫌疑人。经审,3人交代了8月26日以类似手段骗取湖南科技大学一女学生1.1万元,但他们并非诈骗杨某电脑的 骗子。

  经过多方调查,警方终于确定诈骗杨某的两名男子已经逃往广州,并获悉其中一人的活动范围。9月5日晚8时30 分左右,民警在广州白云区一小餐馆内将嫌疑人李某、李某某等3人抓获。

  目前,6人已经被刑拘,共缴获赃款1.6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