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养老金“十一”前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1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在考察了解高龄无保障老人纳保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一定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把这项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办好、办实。韩正告诉正在现场办理手续的老人说:“政府会尽快让你们领到养老金,第一批10月1日前就发放!”

  昨天上午,韩正和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副市长周太彤一行,前往杨浦区和虹口区的
两个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现场了解高龄无保障老人纳保工作实施情况。他们首先来到杨浦区江浦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韩正对身边各部门负责人说:“这件事要办好,关键要做好全程服务工作,要方便老人,不要让老人一趟一趟跑。”他强调,要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韩正的讲话赢得了现场老人们的热烈掌声。

  在虹口区新港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韩正一行察看了实有人口信息库。

  韩正说,这项工作是当前民生工作的重点,政策性强,影响面大,直接关系十万余户家庭。政策的效果如何关键在落实,看操作,“能覆盖的人群要尽量覆盖,力争一个不漏。”

  据了解,目前,全市高龄老人纳保工作推进顺利。9月份第一阶段将完成主体人群纳保工作,9月28日可领取第一笔养老金,对9月份发生的医药费也予以报销,让老人们欢度国庆节、中秋节和重阳节。第二阶段对其他特殊群体再作进一步研究梳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只要符合9月份纳保条件的老人,即使是10月办妥相关手续,也从9月份起享受相关待遇。市医保局对已认定的老人抓紧办理发放《医保证》,同时可办理医疗费报销。目前全市已有2300人办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