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奔驰 新厂今正式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2:55 法制晚报

  

北京奔驰新厂今正式落成
北京奔驰 新厂今正式落成

  新厂将生产奔驰E级轿车、克莱斯勒300C等车型

  经过1年多建设 具备年产10万辆车的能力 对周边经济产生带动作用

  北京奔驰新厂正式落成

  新厂将生产奔驰E级轿车、克莱斯勒300C、三菱欧蓝德、吉普等多款车型

  本报讯(记者 李瀛)今日上午10点20分,随着4辆颜色不同的奔驰E级轿车和克莱斯勒300C轿车缓缓驶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宣告正式落成。据悉,在这个新工厂里将生产奔驰E级轿车、克莱斯勒300C、三菱欧蓝德、吉普等车型。

  据介绍,新工厂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已经成为一个具备年产1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

  据悉,在今年年底,北京奔驰的新工厂就将要推出新款的奔驰E级轿车和克莱斯勒300C。其中,新款奔驰E级轿车,为现有奔驰E系列的改进型,配置更豪华,预计将于10月份下线。

  克莱斯勒300C轿车是在中国投产的第一款克莱斯勒品牌车型,它是与奥迪A6、VOLVO同一档次的高级轿车。内部比奥迪A6更加宽大豪华,外形更具张力,排量有2.7L、3.5L、5.7L三种。

  据悉,新工厂采用德国蔡斯三坐标检测仪等高新设备,白车身误差范围不超过1毫米,使用超声波无损检测检查,16个“质量门”全程监控生产过程,确保每一个产品都达到质量标准。

  村民进厂搞物业

  享受“旱涝保收”

  据奔驰工厂的工作人员介绍,工厂的建成给周边农民创造了不少就业的机会。因为该厂占用了部分耕地,所以很多离开土地的农民便进了工厂,做起了物业管理方面的工作。

  太和村一位姓刘的村民告诉记者,现在他和媳妇都是工厂的清洁工,两人一个月能挣1600多元,虽比种地收入低点,但收入稳定,“旱涝保收”,省心多了。

  据了解,像刘先生这样到奔驰厂就业的村民有100多人。

  员工周末集中购物 超市收入增三成多

  记者在太和村及周边地区走访发现,这里的商店、超市也因奔驰厂的落成而受益。

  据奔驰厂的保安透露,这里实行封闭式管理,工厂平时不让员工随便出来,一般只到星期六、日,留守员工才会有2个小时出来 买日常用品。但这已经使附近的超市、小卖店的收入增加了不少。

  一家超市的店主说,每周会有一两天来很多人,都是奔驰工厂里的员工。他粗算了一下,店里利润大概因为这些员工的消费增加三成多。

  租客增加租金涨

  村民忙着做房东

  太和村房屋出租的情况也比以前大有改善,房租提升不少。一位姓张的村民说:“以前是120元左右租20平方米的房子,现在普遍提到150元左右。”记者询问了其他村民,租金涨幅也基本相仿。

  因为看好未来的行情,不少人家修起了房子。一位正在指挥工人翻新自家南房的村民说:“就是为房子出租做打算的。”可记者却打听到,房子出租的主要对象是建厂的建筑工人及安装设备的技术人员,自从工程大体竣工,大多数人已离开,只留下少部分后期做维护及交接工作的,等余下的工作彻底做完后,这些人也会离开。

  而工厂的员工除了部分住宿舍,其余每天都有厂车入城接送上下班。如此看来,打算借租房小赚一笔的村民,很可能要白忙乎一场了。但也有村民认为,这么大一个企业在这里落户,周边肯定会更热闹,各种店面也会更多,不愁房子租不出去。

  公交线路受冷落

  餐馆生意仍清淡

  今年4月份,也就是工厂建成的同时,这里新开通了一条201分交线路。记者注意到,站牌的终点站就叫“奔驰厂”。

  但据该线路的售票员介绍,奔驰厂的员工上下班都有班车,所以也没派上多大用处。

  但来往办公、办事还是有点交通不便利,记者在采访结束后,就找了将近半个小时,才找到一辆黑车,与司机攀谈得知,这里的黑车挺多,最多时厂门口能停近20辆,尽管如此,还是不好找车。最忙时,他一天比平日多拉了近10趟,至少多挣了300元钱。

  奔驰厂有职工餐厅,所以对周边的餐饮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文/苗慧 李维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